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动态 >

河南省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河南农业大学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3-02-28 17:42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萌)2月25日,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南农业大学承办的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本次高素质农民培训2月1日正式开班,分成2期,共4个班级,每期12天,包括10天的理论教学和2天的外出实践学习,采用线上线下融合、“专家授课+课堂培训+基地实训”的教学模式。培训按照“需求导向、生产主线、分类施策、全程培育”的原则,聚焦农业现代化发展需求,集合学校的优势师资,设置丰富实用的课程,聚焦主粮、油料、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开展粮食和蔬菜的增产提质、防灾减损、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用药、低碳绿色循环种养殖等生产全周期的技术培训,推进我省粮油种植和果蔬产业的现代化。
        参加培训的200名学员,由来自全省的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现代农业服务机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和返乡(入乡)创业者代表组成。从入学报到,到开班典礼,从课堂学习,到外出实践,从主题班会,到创业演练,学员们都全情投入、积极参与,体现了新农人高度的学习自觉性和优良的素质素养。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和交流,开阔了创业视野,增强了干事信心,更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今后要将学习到的新技术、新理念应用到实际生产和管理中,做科技致富的“领头雁”,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2016年以来,河南农业大学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一直围绕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围绕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等重点任务,加快培养农业农村现代化亟需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