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专家赴郸城县助力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13 16:07    浏览次数:
        12月12日,学校生命科学学员王风芹教授、杨森教授、陈甲法副教授赴周口国家农高区公共实验室平台验收科研仪器设备。
        王风芹教授一行按照招标采购清单分别对此次交付的实验设备的数量和性能参数认真清点核对,并对实验室建设布局和设施摆放进行了指导和建议。本次验收的实验设备主要用于学校申进文教授主持建设的食用菌工程技术创新实验室、吴建宇教授主持建设的玉米抗性鉴定实验室、杨森主持建设的农业废弃物转化实验室的科研活动需求。
        为支持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2021年学校与郸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协议,研究院聘请张改平院士、校长介晓磊教授担任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和郸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总顾问,殷贵鸿、申进文、杨森等11位专家,分别担任小麦、玉米、甘薯、食用菌、食品加工和智慧农业等方面专家团队的首席专家。近期,校长介晓磊教授、殷贵鸿教授、吴建宇教授、申进文教授、杨森教授在农高区公共实验平台分别主持建设了小麦绿色高效栽培实验室、农业废弃物转化利用实验室等10个创新实验室,打造周口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才汇聚的新高地,助力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和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郸城县)建设走上 “含新量”“含金量”双提升的科技创新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