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我校南繁科技成果亮相2023年冬交会

时间:2023-12-18 16:01:00 来源:海南南繁研究院  阅读:

展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石力匀 熊二辉 吕刚)12月14日至17日,由农业农村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南繁科技成果在乐东馆亮相。本次展出成果包括南繁文化、“新奇特”果蔬和果蔬深加工产品。口感脆甜的水果甘蓝、不同品种酸甜可口的番茄、营养丰富口感脆甜的水果辣椒,吸引了众多企业和观众的眼球,不断驻足观看拍照和咨询。

本届冬交会以“建设农业强国 打造和美乡村”为主题,布展12个展区,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涵盖瓜果蔬菜、粮油、茶叶、咖啡、畜牧、水产、农资农机农技、跨境电商、休闲农业等品类和业态。有5000名专业采购商以及2000余家企业参展,是全国唯一的综合性热带农业展会,也是展示海南“三农”发展成效的重要窗口。

展览期间,乐东县委书记孙世文等领导到学校展位参观,并听取南繁研究院工作人员汇报,对我校近年来在乐东开展的农业科研和成果推广等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继续发扬科研、人才等优势,将南繁成果落地海南、扎根乐东,培育产业链,助力当地特色高效农业转型升级。

本次冬交会,充分展示了学校作为南繁文化发源地和传承者的科技实力和形象,让众多参展观众通过冬交会了解到南繁文化和学校最新南繁科技成果,有力推动南繁成果在乐东、海南的就地转化,带动当地农业产业的发展。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汤继华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