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固始县来校看望慰问康相涛院士

时间:2023-12-16 18:34:46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阅读: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东华)12月15日,固始县委副书记姚晓越一行来校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相涛教授。副校长刘晓永,固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锦峰、副主任竹学军,固始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丁志刚出席座谈会。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社会服务处、动物科技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家禽团队成员参加座谈。

苏锦峰宣读了固始县人民政府对康相涛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的祝贺信。

姚晓越代表固始县委、县政府向康相涛教授表示祝贺,并就学校一直以来对固始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从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山清水秀、资源丰富,工业区位独特,农业极具优势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固始县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学校及康相涛院士团队一直对固始深情厚爱,多年来,为固始鸡地方品种保护和利用倾注了心血,使“土黄鸡”变成了“金凤凰”,对固始县地方鸡保护做出了突出贡献,带动了固始鸡产业的发展。希望学校和康相涛院士团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固始县的发展,继续把固始作为科研基地,在基础研究、资源保护和成果推广等方面深化协作,助力固始“三农”发展。

康相涛院士对固始县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与固始县的交流合作,个人取得的成就及团队的发展也离不开固始县的大力支持和紧密合作。2000年,团队就代表河南农业大学与三高农牧签订了第一个校企合作协议,围绕项目申报、品种培育、成果转化等工作建立了校企合作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典范,时隔20年又签订了第二个长期校企合作协议。12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与固始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校县合作框架协议,本人和团队也将一如既往,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共谋发展,为固始县县域经济发展,特别是固始鸡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不辜负固始县历届领导的信任与支持。

刘晓永代表学校对姚晓越一行表示欢迎,向固始县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社会服务产业发展建设工作中取得成效。他表示,康相涛院士是土生土长的农大人,38年来,一直从事地方鸡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下一步,学校也将继续针对固始县县域发展需求,结合康相涛院士团队,在成果转化、乡土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与固始县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实现校地协同发展。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郭娟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