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李成伟带队到台前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校地帮扶工作

时间:2023-12-23 11:40:00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校党委书记李成伟一行在夹河乡于楼村农业园区调研

校党委书记李成伟在后方乡王楼村调研新农村建设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景隆)为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12月22日,校党委书记李成伟,副校长刘晓永带队赴我校结对帮扶县台前县进行调研。台前县委副书记辛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鲁海,副县长闫继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驻台前县帮扶工作组参加调研。

李成伟一行先后到夹河乡于楼村农业园区、后方乡王楼村进行现场调研,详细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就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融合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于楼村家和美种植合作社调研时,李成伟详细询问了当前季节草莓种植的栽培技术、灌溉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投入产出、销售情况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他指出,河南农业大学结对帮扶台前县,充分发挥了科技、人才的支撑作用,激活了乡村振兴的“智力引擎”,接下来要总结帮扶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因地制宜地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基层负责人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科学制定推动共同富裕的“路线图”,培养一批理念新、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致富带头人。

辛勇对河南农业大学在台前县开展的校地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详细介绍了台前县的优势产业,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的深度,加大合作力度,共同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校党委书记李成伟看望慰问台前县村民

校党委书记李成伟代表学校向台前县捐赠化肥等物资30吨

调研期间,李成伟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困难家庭,代表学校向台前县了捐赠化肥、微生物肥料等物资。


编辑/黄璞 审核/赵建中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