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学校与商水县人民政府举行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时间:2024-01-11 17:24:29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签约仪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王萌)1月10日,学校与商水县人民政府在商水县举行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长介晓磊,副校长刘晓永,商水县委书记崔卫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溪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社会服务处、农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商水县有关部门及县域金融行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崔卫国主持。

刘晓永和金溪分别代表学校和商水县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金溪就河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商水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商水县的基本概况及双方前期合作情况。他表示,双方将以此次框架合作签约为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挖掘合作潜力,持续深化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在科技难题破解、循环农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良种繁育推广、推进乡村振兴、县域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实现共建、共享和共赢,努力打造校县合作的典范、科技合作的样板和成果转化的摇篮。

介晓磊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双方商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校县融合发展问题,也是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双方的合作签约,是在前期合作积淀基础上,应运而生,水到渠成,是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布局,聚焦地方主导产业、新型产业、未来产业,持续推动科技驱动力。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体制机制,形成高水平的合作关系,围绕合作需求,发挥校县优势,搭建合作平台,让更多农大的科技成果在商水大地上得以示范、得以推广、得以应用,让商水的百万亩高标准农田更有展示度、更有科技含量,共同助力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崔卫国表示,商水县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根据河南农业大学专家学者的科研需求加快科研平台的硬件建设,同时做好全过程的保障服务,积极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合作,形成优势互补、校地共赢的良好局面,希望双方合作能够结出更多的成果,助推商水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大双一流建设。

参观考察现场

期间,介晓磊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河南农业大学商水县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商水县高标准农田综合服务中心、豫天绿色能源发展(商水县)有限公司和周口盛泰纺织工业园等地。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王春丽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