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科技小院杯”粮王大赛年度总结会暨河南小麦大面积单产提升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4-03-18 16:02:43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大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孟祥萍)为扎实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助力建设农业强省,3月16日,“科技小院杯”粮王大赛年度总结会暨河南小麦大面积单产提升培训会在我校举办。本次大会由河南农业大学、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河南)、河南经济报社联合主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郑晓杰,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马玉宝,河南经济报社党委委员、经济报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付三伟,副校长刘晓永出席会议。社会服务处负责人、相关学院专家教授、种粮大户、企业代表及我校科技小院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刘晓永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科技小院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以“百千万科教服务行动”为品牌,多措并举开展社会服务。科技小院作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的一种模式,自建院以来,创始人叶优良教授领衔的科技小院团队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改变农民种植理念,培养出大量懂得应用科技知识的新型农民,拓展了农业科技推广的新渠道。本次“科技小院杯”粮王大赛活动,聚焦高产高效绿色种植,地方特色产业培育,农业区域品牌打造,将通过评比遴选出适合区域作物的农资产品、高产高效种植模式和配套管理技术向种粮大户推介,以期推动河南现代化农业强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我省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晓杰充分肯定了科技小院工作。她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农业科技创新高度重视,大量科技成果需加速转化、推广、应用,很多地方也急需科技支撑、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农民和生产经营主体也需要科技帮助应对生产和市场风险。科技小院活跃在农技推广的第一线,一头连着科研院所、高校和科技型企业,一头连着生产经营主体,可以最直接、最贴心地为农民服务。此次“科技小院杯”粮王大赛,充分体现了科技小院以助农科普为己任,积极投身河南农业强省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的情怀和高度的责任感。农业农村部门也将尽最大的努力为科技小院的发展提供支持和营造氛围。

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究院院长刘锐杰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头雁”学员、玉米季粮王大赛获奖代表孙涛峰,小麦季粮王大赛参赛代表李文周分别进行了发言。

相关专家分别围绕科技小院、粮王大赛、小麦大面积单产提升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上,还举行了玉米季参赛获奖大户颁奖仪式及获批科技小院科普推广站和科技小院示范基地的单位授牌仪式。马玉宝和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河南) 秘书长叶优良教授分别宣读了授牌单位和表彰文件。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王春丽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