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民权县来校洽谈校地合作、乡村振兴事宜

时间:2024-03-22 11:59:52 来源:党委办公室 社会服务处  阅读: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成伟在会上致辞

民权县委书记王静娴在会上致辞

本网讯(通讯员 王春丽 图片 黄璞)3月20日,民权县委书记王静娴、县长王景义一行来校调研座谈,共话校地合作、乡村振兴。校党委书记李成伟、副校长刘晓永,民权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吴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卫政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专家教授,民权县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晓永主持。

王静娴对河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民权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历史文化、交通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民权县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民权县与河南农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民权县作为农牧大县,农牧资源丰富,农业特色明显,这也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她希望双方围绕农业强国、农业强省建设需求,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希望学校在推动民权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上给予支持,推动县域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她还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以赴、积极作为,为河南农业大学赴民权开展科技服务做好服务保障,推动相关项目入驻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校地双方共同发展。

李成伟对王静娴一行表示欢迎,他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简要回顾了学校与民权县的合作历史。他表示,学校与民权县的情谊源远流长,特别是学校植保学院郑祥义教授在人和乡开展科技服务,最终积劳成疾长眠在人和乡,留下宝贵的“郑祥义精神”,也为学校与民权县持续不断开展合作熔铸了精神血脉。他还指出,锚定农业强国建设目标,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作为身处全国重要农业大省、粮食大省河南的高等农业学府,学校有责任、有义务在服务乡村全面振兴中走在前、作表率。他希望双方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在推动民权县乡村全面振兴的事业中,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农业强省建设以及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在推动合作模式创新上多下功夫,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与会人员围绕民权县粮食生产、林下经济、特色产业、新质生产力、地方产业振兴等进行了座谈,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赵翠萍 郭志鹏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