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我校与河南博物院签约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4-03-21 17:49:5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DSC_6554.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倩)3月19日,我校与河南博物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签约仪式在龙子湖校区举行。副校长郭战伟、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张得水出席签约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服务处以及河南博物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书,与会领导就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战伟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发展历程,并表示我校历来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他指出,与河南博物院签约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我校持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成果和最新进展。本次结对共建以期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活动、共谋发展的目标,双方要以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为发力点,整合优化鲜活的教学资源,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融入青年群体中去,着力打造“行走的思政课”,扎实推进实践育人。

张得水表示,河南博物院见证了中华文明的发展轨迹,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承载着厚重的民族文化底蕴。此次合作共建是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交融的实践路径,双方应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充分利用“思政小课堂”从“博物馆的力量”中汲取营养,积极构建“大思政课”新格局。

学校将持续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功能,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共同推动“大思政课”理论创新和实践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徐涤寒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